close
總統府年終媒體茶敘今天下午在中科院舉行,蔡英文總統發表談話。記者周佑政/攝影 分享 facebook 總統府年終媒體茶敘今天下午在中科院舉行,蔡英文在致詞時強調,從去年520就職以來,「我對自己最重要的期許是,我要做以前的總統不敢做的事,我要推動以前政府不敢推動的改革」。蔡英文提及上任後的各項改革,她指出,原本搖搖欲墜的公教年金制度,現在因為年金改革的推動而緩解。過去被認為不可能做到的社會住宅,現在因為修改了「住宅法」和新訂了「租賃專法」,已經透過興建、包租代管和容積獎勵,正在陸續興辦。 #div-gpt-ad-1503996040247-0 iframe { margin:auto; display: block; }

#div-gpt-ad-1503996040247-0 > div { margin: auto; display: block !important; }她說,過去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,現在也因為修改了「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」,而增加了查驗的強度、提高了罰則。過去無法大幅擴充的長照服務系統,在我們把財源確定下來之後,今年「長照2.0」終於上路了。她說,針對國人關心的公共托育和幼教、空氣污染以及水資源的公平利用等問題,我們也都一個一個提出具體的解方。她表示,在這個月,大家批評的「鳥籠公投法」,也已經被修正了。眾所企盼的「促進轉型正義條例」,也完成立法,台灣終於加入推動轉型正義國家的行列。蔡英文說,司法改革是重點,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的決議正在落實,國民法官制度的草案初稿也已經出爐。政黨競爭因為「政黨法」,和「不當黨產處理條例」的施行而更公平,過去牽扯不清的黨產問題,也一一在釐清。「就任總統這五百多天以來,其實我的心情蠻複雜。」蔡英文說,每次改革遇到困難,或是阻礙的時候,晚上回到家裡,她也會反覆地想,她真的要再堅持下去嗎?「每次想,我的答案都一樣,我一定要堅持下去,這些事一定要做。」蔡英文說,她知道改革經常會引發街頭的抗議,改革也會經常要付出民調下滑的政治代價,「這一點我早有心理準備。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bb76ym66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